close

星期一的校園,
應該是洋溢著青春氣息的,
H1N1再我們學校已經告一段落了,
大家終於不用一整天帶著悶熱的口罩上課了…

可是,
這種快樂的氣氛只維持了一個多小時…

當大家還沉浸在老師的聲音時,
廣播器響起了熟悉的旋律…

上課途中響起這段報告的前奏,
大家都知道一定是發生了大事,
不然,
校方是絕對不會打斷老師們教課的…

訓導通過廣播器,
帶來了一則壞消息…

J3I 一名同學,
昨天發生車禍,
現在在醫院,
還未度過危險期…

我的心揪了一下,
思緒倒流三年前…

當時,
一個不算是很熟的朋友,
晚上回家時被車撞到,
雖然全校都為他折紙鶴、
折星星、
祈禱,
但他還是抵不過死神的召喚…

我和瑤瑤做了祝福卡,
希望他知道,
雖然我們不認識,
但是循中上下每一個人,
都希望他能甦醒,
帶著笑容回來向我們說:
“我回來了!!!”

上數學節時,
勤仔說要快快解完例題2,
因為待回有報告,
他擔心控制不了情緒…

大家不明所以,
但也乖乖地配合讓老師快快解完…

解著例題時,
廣播器捎來了報告的前奏,
召集童軍團的所有會員,
然後看到勤仔開始忍住淚水,
我知道,
他和他一樣,
走了…

解完了例題,
勤仔告訴我們他走了,
我很想哭,
但是我忍住了,
我看到瑤瑤也在忍著,
我卻很不爭氣地掉了幾滴…

訓導用哽咽的聲音,
再次透過廣播器傳出,
聽到的,
是全校都不願意聽到的事實…

瑤瑤開始哭了,
我也忍不住了,
只好趴在桌子上哭…

聽到還有很多人在哭,
抬起頭來,
發現maggie、
jocelyn、
adeline、
竹絲鷄都在哭…

勤仔一直在敘說他的心情,
我們也靜靜的聆聽,
沒有人敢打破這沉重的氣氛…

很多人看到我哭,
都問我怎麼了,
不用擔心,
我沒有事,
只是想起他,
曾經偶爾陪我們瘋癲的他,
陪我們玩樂的他…

需要關心的不是我,
是他的家人,
他的同學,
還有認識他的人…

我失去的,
是一個素未謀面的學弟,
他們失去的,
是一個好朋友,
一個好兒子,
一個好家人…

他們承受的,
是難以磨滅的痛…

下樓經過J3I 時,
看到裡面不論男女,
都是紅著雙眼的,
校長也很傷心的站在門口…

就在這時,
我聽到一句很過分,
也很令人心痛的一句話…

有一個人,
竟然說:
“校長當然傷心啦,
少了300塊學費咧!!!”
我真的很想拿書砸他!!!

拜託,
積一下口德好嗎???
在這個大家庭,
對“家人”說出這種話,
你還是人嗎你???

算了,
人家心肠毒辣,
我們不能說什麼…

張同學,
願你在九泉之下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